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孙志广副校长率师生团赴台开展夏令营交流活动


8月26日至3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率28人师生团应邀赴台开展为期6天的夏令营交流活动。27日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台湾慈济大学图书馆会议室举行。台湾慈济大学医学院杨仁宏院长、学士后中医系林宜信主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孙志广副校长、屠宏斐处长等出席开营仪式。开营典礼由林宜信教授主持。

杨仁宏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丰富的中医药学理论与研究基础,希望两校增进交流合作。孙志广副校长感谢台湾慈济大学林宜信教授及师生们的热情接待。他指出,两校在培养优秀医学人才方面有很多共同理念,期待两校增进交流,继续相互学习。双方代表互换礼物,见证深厚的情谊。夏令营活动期间,台湾慈济基金会林碧玉副总执行长、台湾慈济大学刘怡均校长与我校孙志广副校长、屠宏斐处长交流座谈,就深入合作进行交流磋商。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台湾慈济大学互赠礼物

夏令营期间,师生团参加了中医经典阅读、中医药炮制、医学人文等特色课程学习,以及茶道、科技环保等体验式学习。林宜信主任与赖尚志教授热情讲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伤寒论》与中医炮制的魅力。同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工制作了紫云膏与蜜炙甘草,亲身感受了中药炮制的过程。静思茶道课上,师生们学习了中国传统茶道文化。在科技环保站内,师生团学习了垃圾分类等多种环保方式,并与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花莲地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在医学人文参观中,慈台湾济大学医学院受赠遗体的方式让师生团印象深刻。

课程学习

师生团还参观了花莲慈济医院,观摩中医诊疗中心。何宗融副院长向师生们介绍,花莲慈济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疾病,是全台湾首家实现急症72小时内启动中西医合疗的医院。

花莲慈济医院副院长何宗融向师生团介绍医院情况

师生团一行赴台湾东吴大学交流。东吴大学赵维良副校长、两岸事务交流处王世和学术交流长、学生事务处萧宏宜处长与我校师生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师生团参观台湾东吴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