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黄煌教授出席第5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并作专题讲座

5月30日,第50届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50th TCM Kongress Rothenburg 2019)在德国罗滕堡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妇科疾病与中医”。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受邀参会并作《女性常用经方》专题讲座。

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是由德国中医药协会主办,经过50年的发展,已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非商业性中医药学术交流大会。该会议致力于提供中医相关培训,一贯以轻松愉快的氛围、自由开放的思想为传统,增进世界各国中医药团体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同仁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对中医药的国际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ff9324a5-fdb6-4908-8a75-9c046ae951da.jpg

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在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上作专题讲座

黄煌教授第三次应邀参会作经方专题讲座。他围绕女性健康主题,以丰富详实的医学史实、鲜活的临床经验、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图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当归芍药散、桂枝茯苓丸、黄芩汤、甘麦大枣汤、小柴胡汤等常用经方的经典方证以及临床应用经验。德国经方研究所的安德博士是《黄煌经方使用手册》德文版的翻译者,也是这次黄煌教授讲座的翻译。他说:“近十年来,经方在德国的影响越来越大。经方方小,方证明显,疗效很好。”德国的许多自然疗法师喜欢使用经方,《黄煌经方使用手册》德文版已重印3次。

在此之前,黄煌教授受葡萄牙经典经方学会邀请,在里斯本参加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期间,黄煌教授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与里斯本大学药学院、葡萄牙东方传统医学院签订合作交流意向书,并为来自葡萄牙、爱沙尼亚、英国、法国、巴西等国的40多位学员作经方应用讲座。

3d20aeb2-1d09-4ad9-a375-33295012a6af.jpg

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在葡萄牙里斯本讲学

黄煌教授这次在德国与葡萄牙的学术活动,为扩大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欧洲的影响,提升经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