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8国际经方大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

2018年9月29日-9月30日,2018年国际经方大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欧洲经方中医学会、英国凤凰医药集团和美国加州五系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中医经方专家黄煌、冯世纶、陶有强、娄绍昆、王三虎、李赛美、(美)Prof. Robert Yao、(美)Dr. Arnaud Versluys等8位专家作主旨演讲及专题讲座。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中医师参加了此次大会及会后6天的经方专题讲座。新华社、凤凰卫视、欧洲时报等媒体均作了现场报道。大会实况通过岐黄网面向全球直播。

图片1.png

黄煌教授在大会开幕式致辞

图片2.png

专家与部分学员合影

图片3.png

大会现场

欧洲经方中医学会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黄煌教授于2015年10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倡议成立,由黄煌教授担任名誉会长,是欧洲各国学习、交流和传播中医经方理论探索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方法为主旨的海外第一个中医经方专业学术团体。本届大会历史性地将英国及欧洲的主要中医学术团体团结在一起,如英国中医药学会、英国中医师学会、英国中草药师注册学会,以及德国中医药学会、瑞士华人中医师学会、比利时中医师学会,共同为经方的推广发声。此次大会是欧洲经方中医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第四届学术年会将于2019年9月在瑞士举办。

南京中医药大学瑞士明道中医集团2016年起共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国际合作专项“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苏黎世)瑞士高等中医药学院与中国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合作框架下,成功招收欧洲第一批国际经方博士班学员,并在中国教育部注册学籍,首开欧洲经方高等教育之先河,成为欧洲中医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9月26日,《自然》杂志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将于2019年推出的11版全球医学纲要》中首次纳入中医传统医学相关信息,意味着中医被纳入全球主流医疗体系,中医在全球的实践与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我校将把握契机,深化中医药国际合作与交流,助力中医药在教育、科研、医疗、文化的海外推广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