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美国际中医药学术会议在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成功举办

 8月17日-18日,由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中美国际中医药学术会议在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介绍中医药在研究方面的进程和中医药国际化取得的成果,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促进中西医在理论、临床等多方面的合作。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朱建平博士,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方祝元教授,克利夫兰医大学医院院长Daniel Simon博士,美国药典委员会Cuiying Ma博士、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 Libin Jia博士;美国国家补充和整合健康中心Wen Chen博士;克利夫兰医学中心Irina Todorov博士, 克利夫兰市市长办公室主任Valerie McCall 博士等30多位国内外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中医药行业及企业管理人员参加了大会,并进行本领域高水平的主题报告。



致辞.jpg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朱建平致辞(左)

克利夫兰市长办公室主任瓦拉莉·麦考尔致辞(右)


报告.jpg


美国大学医疗体系院长丹尼尔·西蒙作学术报告(左上)

克利夫兰医疗体系整合与生态医学中心医学主任伊琳娜·托多罗夫博士学术报告(右上)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教授学术报告(左中)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方祝元教授作学术报告(右中)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 Libin Jia博士作学术报告(左下)

美国国家补充和整合健康中心Wen Chen博士作学术报告(右下)


微信图片_20180905091355.jpg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徐岩教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徐岩在会上发布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克利夫兰州立大学联合培养中医学、中药学博士项目情况。新华社就此项目进行了专访。该项目属于国家汉办新汉学计划项目之一。虽然目前中医药在美国的接受度在提高,但很多西医体系的医生并不具备中医药背景,该博士项目的设立就是希望能够帮助这些医生提高中医药理论认识和研究能力,是在教育领域中医药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重要标志这表明中医药已经从初期的培训逐步进入高层次学历教育阶段。

不少与会嘉宾表示,本次会议除了可以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们进行学习,同时也是一个国际交流的机会。他们得以看到中医药这一项中国古老的文化在美国、加拿大的发展情况,了解到中医药的国际化进程,是一次中西方关于中医药理论、临床等多方面研究的碰撞。世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认为本次会议最具吸引力的地方在于它从学术上推动了中药质量的提升。虽然目前美国的医药市场还没有对中药开放,但中医药处于上升阶段,从立法方面也有新的进展。


30.jpg


我校副校长方祝元教授分别访问了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克利夫兰医疗中心

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医学院

 

在美期间,我校副校长方祝元一行参观访问了克利夫兰州立大学,以及克利夫兰医疗中心和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医院,这两家医疗体系均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高水平医疗机构。两校分别与两家医疗机构就中医学、中药学博士学位联合培养,以及在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这一蕴含着古代哲学思想的传统文化,如今在世界舞台上逐渐也有了越来越响亮的名字,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中医是辩证的、整体的医学,现代西医则是从分子、基因的层次进行研究,二者相互补充配合,能够更好地解决人类健康问题,这样的趋势是不可阻挡的。本次大会也正是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展示我国中医药研究方面的发展和国际化的进程,更好地推广中医药、推广中华文化。

 

此次会议受到了新华网的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