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欧洲校友会成功举办第三届曼城国际中医大会


5月的英国姹紫嫣红,云淡气爽,风和日丽,物华天宝。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曼城迎来了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专家教授学者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召开了由南中医欧洲校友会举办的第三届曼城国际中医大会。在前两届曼城国际中医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将以“让中医走向世界,福泽人类健康”为主题,围绕中医经典理论探讨,以及中医现代化临床实践经验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2018年5月12日晚上,六十多位中医同行和宾朋身着正装,兴高采烈,愉快地来到坐落于英国曼城市中心的假日酒店,共同参加了第三届曼城国际中医大会暨南中医欧洲校友会的开幕仪式。

开幕式由南中医欧洲校友会秘书长王天俊教授主持。会长汤淑兰教授首先致辞,并对各位专家学者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

2.jpg

汤淑兰会长致辞

得知此次大会召开的消息,中国驻曼城总领事孙大立和夫人 安荔荔女士率吕小梅领事及先生张晖特地在百忙之中,赶到现场向参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了最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jpg

中国驻曼城总领事孙大立亲临祝贺

南京中医药大学也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作为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整体把握健康状态,注重个体化,突出治未病,临床疗效确切,治疗方式灵活,养生保健作用突出,是各国独具特色的健康服务资源。中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及重大疾病中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贺信确信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对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国际中医药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与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

4.jpg

孙培林宣读南中医贺信

北京中医药大学欧洲校友会会长江丹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欧洲校友会会长聂卉教授以及德国中医药学会岑春华会长都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衷心祝愿大会再次成功。他们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南中医欧洲校友对欧洲中医事业的推动和发展所取得瞩目成绩和龙头学术地位,纷纷赞扬南中医英国中医中心、淑兰学院高质量的教学和海外影响力。精彩的中英文发言博得了阵阵掌声。

值得高兴的是恰值第三届曼城国际中医大会和南中医校友会召开之际,南中医、淑兰学院硕博班一二年级学生来到曼城举行了面授和交流。这些学员和老师们也与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开幕式,其中有的学员还唱歌表演,为大家助兴。

5.jpg

南中医淑兰学院2018年硕博班面授合影

在接下来5月13日的大会中,南中医欧洲校友会还请到了来自美国的杨观虎教授为主讲嘉宾发言,并请到了欧洲的著名教授和专家向大家传授心得和经验,共同围绕主题,展开讨论中医走向世界等议题。

5月13日上午,六十多位专家和学者准时来到了大会会场,聆听了特邀来宾为大会做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开场主讲嘉宾是风尘仆仆来自美国的南中医校友杨观虎教授,他给大家带来的是他的研究和临床结晶-肠易激综合证。观虎教授不仅从中医经典挖掘整理了坚实的理论阐述,从临床角度出发阐述了诊断标准和治疗方案,而且将这一常见疾病从中医角度出发提高到一个认知过程,引导大家思考现代情志因素在疾病发生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而如何精确治疗这一常见病。

(本文由我校欧洲校友会理事孙培林教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