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南京中医药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各类因公出国(境)的管理,使其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我校教职工应邀出国(境)讲学、培训进修、招生宣传、从事临床医疗、进行科研协作、出席学术会议以及交流访问等,均纳入本办法管理。

                                                                                     第二章 计划管理
第三条  各部门、各学院依照中央和省有关规定,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科学制定因公出国(境)年度计划,提出出访团组和拟派人选,于每年10月底前报送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
第四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统筹汇总各部门、各学院因公出国(境)年度计划、团组和人选,经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报送省外办批准。
第五条  因公出国(境)年度计划一经批准,各部门、各学院必须严格执行。计划外确因工作需要临时出访的,报经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后,可在省外办批复的年度计划总量范围内进行调整。

                                                                                     第三章 限量管理
第六条  因公出国(境)按上级要求实行总量控制,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次,涉外工作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适当安排。出访次数是对确有必要出国(境)执行公务的最高限量,不得曲解为可以享受的出国(境)待遇,更不得具此要求轮流出国(境)。
第七条  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不得同期出访,同一部门、同一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得同团随访,也不得6个月内分别率团出访同一国家或地区。
第八条  因公出国(境)团组不得超过6人,严禁通过拆分团组的方式分别报批。
第九条  在外停留时间原则上1国(地区)不超过5天,2国(地区)不超过8天,严控出访3国(地区)团组。执行讲学医疗、培训进修、科研协作等出访任务的可适当放宽天数限制,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上述学术身份出访时在外天数仍需从严掌握。

                                                                                    第四章 审批管理
第十条  因公出国(境)申请者须提供发自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合格邀请函。严禁通过中介机构联系或出具邀请函,不得接收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外国驻华机构邀请。邀请须有明确的公务目的和实质性内容,邀请单位和出访目的须与出访人员目前身份一致。
第十一条  因公出国(境)申请者应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因公出国(境)申报表》,经所在部门签署意见后连同其他相关材料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
第十二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初审后,需先后提交经费扎口部门、计划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审批,主要就出访的计划性、必要性、人员构成、行程安排、经费来源、预算标准等进行审查。
第十三条  会审通过且公示无异议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报请分管外事校领导审批。在职副处级以上中层干部因公出国(境)的,需经部门(学院)分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报请分管外事校领导审批。在职校领导因公出国(境)的,在分管外事校领导同意后还需报请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审批。
第十四条  因公出国(境)审批严格实施外事归口管理,所有申请者均应依照审批程序履行报批手续,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擅自对外确认应邀出访,更不得私下以因私护照(通行证)协助或委托邀请方办理出国(境)签证(注)。
第十五条  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及其下属单位或省级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组织的跨地区跨部门团组的出访同样要纳入计划管理,同样遵循上述审批程序并获取书面同意后方可参团。
第十六条  因公出国(境)人员原则上不能申请延期,如确因工作需要,可经所在部门同意后按审批办法办理报批手续,未经批准擅自延长在外停留期限的按逾期不归处理。

                                                                                        第五章 公示制度
第十七条  因公出国(境)实施信息公开制度,申请者于会审通过后,需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网站信息公开栏公示期满5个工作日且无异议后方可报请相关校领导审批。

                                                                                      第六章 证照管理
第十八条  因公出国(境)证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办公室)统一保管,办理借用手续后方可领取因公护照(通行证)。
第十九条  因公出国(境)人员须在返校后7天内将所持因公护照(通行证)和能够反映出访成果的照片、视频等相关材料提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保存。

                                                                                      第七章 经费管理
第二十条  因公出国(境)人员须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经费管理规定,合理安排和使用境外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第二十一条  因公出国(境)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并实施预算先行审核制度。经费核销时严格依照批准的人数、天数、行程及核定的预算和标准进行结算。
第二十二条  因公出国(境)人员凭审批通过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因公出国(境)申报表》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因公出国(境)任务和预算审批意见表》方可至财务部门核销出访费用。

                                                                                    第八章 纪律要求
第二十三条  因公出国(境)活动应按照务实、高效、精简、节约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严禁变相公款旅游,不得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娱乐活动。
第二十四条  因公出国(境)团组实行团长负责制,要严格执行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外事纪律和政策,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严禁出入赌博、色情场所,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第二十五条  因公出国(境)人员在境外期间,要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我驻外使领馆(驻港澳联络办公室)。

                                                                                     第九章 附    则
第二十六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施行,学校此前有关规定若与本办法抵触,则按本办法执行。
第二十七条  本办法的解释权归南京中医药大学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如有异议以上级文件精神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