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谭仁祥副校长率团赴澳大利亚访问

  应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Rob Atkinson副校长、西澳大学Iain Watt副校长和斯维本科技大学Monica Kennedy副校长的联合邀请,我校谭仁祥副校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刘农虞教授、药学院赵明教授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蒋继彪副处长于12月4日至9日赴澳大利亚访问。

  2016年,我校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再次列入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资助项目。此次访问,围绕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在中医药科研方面的建设任务,与塔斯马尼亚大学Brian Yates副校长、Rob Atkinson副校长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监王晶女士等就遴选适宜中药品种,在塔斯马尼亚州进行高品质中药材种植实验;对塔斯马尼亚州本土药用植物进行合作研究,开发新型药用资源;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谭仁祥副校长与塔斯马尼亚大学Rob Atkinson副校长(左五)合影.jpg

谭仁祥副校长与塔斯马尼亚大学Rob Atkinson副校长(左五)合影

围绕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在中医康复方面的建设任务,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刘农虞教授向澳大利亚当地中医师做了题为《筋针对肌肉骨骼软组织损伤的即刻镇痛作用》的学术讲座,对与会中医师的网球肘、拇指肌腱炎、中指腱鞘炎、下颌关节炎等进行了当场演示,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筋针无痛无感速效安全的特点,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农虞教授做题为《筋针对肌肉骨骼软组织损伤的即刻镇痛作用》的学术讲座.jpg

      刘农虞教授做题为《筋针对肌肉骨骼软组织损伤的即刻镇痛作用》的学术讲座

     在西澳大学访问期间,双方围绕“3.5+0.5+1.5”双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医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与该校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歇尔教授合作开展中医药治疗幽门螺杆菌的疗效机制研究,以及联合开展中医药抗衰老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同时,还参观了马歇尔感染性疾病研究与培训中心等。

谭仁祥副校长与西澳大学Iain Watt副校长(左七)合影.jpg

谭仁祥副校长与西澳大学Iain Watt副校长(左七)合影

谭仁祥副校长专程赴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看望我校师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与该校健康与生物医学学院Charlie C. XUE院长和Jiming YE教授就具体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6f560a2-a2a5-4b7c-8f00-64cf955d29cf.jpg

谭仁祥副校长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Charlie C. XUE院长(左五)合影

谭仁祥副校长还参加了斯维本科技大学成立25周年的校长论坛活动。我校与斯维本科技大学于2005年开始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又于2012年向中国教育部成功申报了中外合作办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项目。

斯维本科技大学Linda Kristjanson AO校长向谭仁祥副校长赠送纪念品.jpg

斯维本科技大学Linda Kristjanson AO校长向谭仁祥副校长赠送纪念品

在澳期间,谭仁祥副校长还专程与大洋洲校友相聚一堂,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来的发展概况,并和校友们分享了学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