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与科研交流
我校教师参加欧盟玛丽•居里计划国际研究人员交流计划CHETCH结项会议

2017年12月1日,中国和欧洲医疗保健业发展合作研究计划(China and Europe Taking Care of Healthcare Solutions,简称CHETCH)结项会议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张旭教授为CHETCH项目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总负责人,基础医学院教师袁晓琳博士应邀参会并作大会发言。

CHETCH是由“欧盟第七框架—玛丽•居里行动计划” ( Marie Curie Actions)资助的国际研究人员交流计划(International Research Staff Exchange Scheme,简称IRSES),旨在通过探索中欧医疗领域相互整合的机遇,积极推进欧洲和中国之间的合作。我校是该项目团队中唯一一所中医药大学。

自2014年CHETCH项目正式启动以来,项目组成员以“玛丽•居里行动计划国际交流学者”身份,举办了中欧学者、研究生等之间的互访与学术交流活动,包括西班牙欧洲中医药基金会、意大利博洛尼亚医疗针灸师学会、我校各院系与江苏省中医院等单位在内的70多名中医、经济、法律、教育等领域的中西方学者,围绕妇科、肿瘤等疾病的中医疗法、针灸推拿、中医药卫生经济、法律以及中医药大学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会议正是对该项目四年来工作成果的总结汇报。

袁晓琳博士作大会报告

袁晓琳博士作为唯一的中方代表,作了题为“跨越古今的中医智慧:欧盟与中国(Wisdom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Past and Present: the EU and China)”的发言。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irje Universiteit Brussel)Kim教授在点评中指出,“袁晓琳博士能熟练运用深入浅出的比喻和生动幽默的语言,对中西医的特色娓娓道来,让西方学者在聆听演讲的过程中,笑声不断、掌声连连,不仅加深了对中医理念和文化的认识,更激发了不少与会人员对于中医的全新认知。”大会主持人和项目总协调人、马尔凯理工大学(Politechnic University of Marche)Atillio教授则认为,这是为尽力突破中西医学之间、东西方文化思维之间的差异而进行的有益努力与尝试。本项目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应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之邀而正式出版的论文集《欧洲和中国的医疗保健政策与制度:比较与协同》(Healthcare Policies and Systems in Europe and China: Comparisons and Synergies)一书。本书汇集了包括马尔凯理工大学、费拉拉大学、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在内的11所大学、70多位项目组成员的科研学术成果,从中西文化、法律、中医药学等视角,分析双方异同,力争求同存异,是中西方学术研究的智慧结晶和学术交流的宝贵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