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一行督导调研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工作

10月12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魏春宇处长、宋欣阳主任及江苏省中医药局王卫红调研员等一行莅临我校督导调研中医药国际化及国际合作专项建设情况。

上午10:30,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了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汇报会。我校副校长谭仁祥教授、汪受传教授,以及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谭仁祥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国际化发展历程。今年是我校国际教育60周年,作为新中国第一批招收外国留学生、最早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中医药院校,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以“中-澳”、“中-瑞”、“中-法”3个国家级海外中医药中心为龙头,“江苏-维多利亚”(省级)、 “中-英”、“中-德”、“中-加”及“中-新”等8个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为平台,助推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合作。打造海外中医学历教育品牌,推动海外中医教育规范化与合法化,培养本土化和国际创新型中医药人才;打造海外中医医疗服务的品牌,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优势,让世界人民共享中医药健康福祉;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并着重从人才培养、科研学术交流、医疗服务、中医药及中华文化传播、经费使用等方面对我校 “中-澳”、“中-瑞”中医药中心2个国家级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建设进展作了详细的汇报。

webwxgetmsgimg(13)_meitu_1.jpg

    我校副校长谭仁祥教授作中医药中心建设进展汇报

汪受传教授介绍了我校与新加坡卫生部、新加坡中医研究院合作开展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制订、推动中医药国际标准建立的项目计划。

督导专家组听取报告后,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专家组组长王笑频司长指出,在省局的大力支持和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南京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基础扎实、措施得力、经验丰富、创新性强、成效显著、具有示范效应。同时她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加大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紧密围绕国家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开拓中医药国际合作新的领域。

webwxgetmsgimg(15).jpg

  督导专家组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王笑频司长作总结

最后,谭仁祥副校长感谢督导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他表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将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为目标,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健康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追求卓越!

webwxgetmsgimg(14).jpg

                                      会议现场

背景介绍: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国家《中医药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要求,顺势而为、主动出击,积极探索中医药海外发展新模式,促进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文化和产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现设有“中国—澳大利亚(墨尔本)”、“中国—瑞士”、“中国—法国”、“中国—英国”、“中国—德国”、“中国—加拿大”、“中国-新加坡”等中医药中心,着力打造“一中心一特色,一中心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