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赴新加坡开展国际经方讲学

201778-9日,我校国际经方学院与新加坡中医学院联合举办的国际经方讲习班在新加坡中医学院顺利开班,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赴新加坡开展为期2天的讲学。

此次讲学,黄煌教授以各科经方为主题,从临床常见疾病的常用经方入手,介绍了助眠经方”和“调经经方”,以及经方方证在临床上的应用经验,为新加坡中医师、学生们作了4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充分展现了经方医学的独特魅力,开拓了学员们学习和应用经方的思路。全场座无虚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4003.jpg

 黄煌教授作国际经方学术报告

14005.jpg

 国际经方讲习班学员聆听讲座

活动背景:

黄煌教授,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著名的经方大家、博士生导师,致力于经方医学的研究和推广,并摸索出一套简捷实用的经方应用方法。他对经典方证的阐述,对于经方体质、药证的提法,均密切结合临床,客观性强,易学好用,已引起世界各地中医界的广泛关注。

        2016年,我校成立国际经方学院,瑞士分院、英国分院、美国加州分院、加拿大分院也相继设立,以黄煌教授为核心的中医经方团队在美国、德国、英国等18个国家地区开展经方医学学术与临床培训,在推动经方国际化的同时,对提升临床医疗服务发挥着重大的推动作用。经方已成为中医药原创思维与临床疗效确切的国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