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湾慈济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7月12-19日,台湾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主任林宜信教授一行10人师生代表团来我校开展了为期八天的学术交流与考察访问。

7月13日,欢迎交流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我校夏有兵副校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台港澳教育中心等有关部门及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1.交流会_meitu_1.jpg

                              台湾慈济大学师生代表团来访欢迎交流会现场

夏有兵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林宜信教授一行师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承淡安、叶橘泉等一代中医名家1954年建校起介绍了内地中医学的教育发展史,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多年来我校与台湾的中医药合作与交流。

林宜信教授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摇篮,中医底蕴深厚,名医大家荟集,教学资源丰厚,介绍了慈济大学学院设置、学士后中医系招生培养情况等,并介绍了其任职台湾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期间推动两岸中医教育相互借鉴发展、推动台湾与我校合作交流情况,并希望两校在教育、科研等方面全面深入加强合作与交流。

354A3541_meitu_2.jpg

双方互赠礼品

左一为我校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右一为台湾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系主任林宜信教授

台湾慈济大学与我校高度重视两校的合作交流,2016年5月,慈济大学王本荣校长来访我校,与我校胡刚校长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此次访问期间,双方针对师生交流互访、学位联合培养、课程合作、科研合作、林宜信教授工作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多次深入洽谈。双方形成高度共识,要大力加强两校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医学人文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动两岸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3.集体合影_meitu_2.jpg

集体合影

右三为台湾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系主任林宜信教授、右四为我校校长胡刚教授

聘任台湾慈济大学林宜信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1_meitu_2.jpg

                           聘任台湾慈济大学林宜信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

师生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我校附属医院、图书馆、唐仲英科技楼、国医堂、药苑等,体验了黄煌教授的经方临床应用、刘农虞教授的筋针疗法、非遗项目中药炮制技术以及中医临床各科等,并参加了我校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省中3.jpg

 代表团赴我校附属医院访问交流,参观院史成列馆、名医堂、儿科病房

未命名_meitu_0.jpg

     代表团体验黄煌教授经方临床、刘农虞教授筋针疗法、非遗项目(中药炮制技术)

未命名_meitu_1.jpg

         代表团参加优秀本科生暑期夏令营系列学术活动,参观我校唐仲英科技楼实验室

代表团还赴中山陵、明孝陵、博物院、夫子庙等地进行人文考察,领略六朝古都的特色文化,增进两岸情感交融和文化认同。

16.参观中山陵_meitu_3.jpg

代表团赴中山陵等地进行人文考察

 

活动背景:

台湾慈济大学于1994年由慈善组织慈济功德会创办,是一所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的佛教大学,下设医学院、生命科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及教育传播学院、国际学院等,以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闻名,现有在校生4000余人。

2016年,我校与台湾慈济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此次为慈济大学师生代表团首次来访我校交流,旨在扩大和深化两校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中医药事业发展和文化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