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学习 >> 中外合作办学
生物制药(2011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办)

        一、项目介绍
        
学    制:四年。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课程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最后一年课程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分子生物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中澳两国文化背景,掌握生命科学的基本理论和较系统的生物制药技术,能在中外科研和教育机构从事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中外医药、农药、食品和生物化工等行业从事与生物技术药物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高等有机化学、结构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大分子和细胞生物化学、生物技术、药物信息学。
 
        特别说明:生物制药(分子生物学——药物研制)专业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该专业学生在第四学年需要赴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可同时获得由南京中医药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及由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办理出国的费用以及在澳大利亚期间的学习与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赴澳大利亚学习之前,雅思成绩必须达到格里菲斯大学入学要求;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学生第一年至第三年学费为18000元人民币/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习课程以中澳双方签订的协议为准,实际学习费用及语言要求以学生出国当年该校公布信息为准。

 生物制药批文.jpg

        二、外方介绍
        
格里菲斯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一所具有创新精神和前瞻思想的学府,由于在教学与科研上的一流表现而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被公认为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和影响力的大学之一。该大学共有来自122个国家的超过37000名在校学生。这些学生分布在从布里斯班到黄金海岸的5个校区。
格里菲斯大学自成立以来,不断招收高素质的教职员工,并逐步提高研究生比例。格里菲斯大学一直将社会和业界的需求同学校课程设置密切联系起来,并不断鼓励教师进行新课程的研究与设置。
格里菲斯大学成立于1971年,以前总理、昆士兰首席法官和澳大利亚第一位首席法官Sir Samuel Griffith的名字命名。学校共有Nathan、Gold Coast、Mt Gravatt、Logan和South Bank等五个校区,分布在三座城市,横跨整个澳大利亚发展最迅速的布里斯班-黄金海岸走廊。学校有3,500多名教职员工和37,000多名学生,其中包括来自119个国家的8,800多名留学生(2007年统计数据)。如今,格里菲斯大学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第九大高等教育机构。
  作为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教育机构,格里菲斯大学将世界一流的教学和研究与社会正义、包容性和贡献于社会的承诺相结合,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共同创造一个充满活力、进步的环境。学校还与工业界、企业、政府和社会密切合作,推动社会、科学、技术、艺术和经济进步。
  格里菲斯大学被誉为澳大利亚最具创新精神的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大学之一。这一声誉的获得,完全是建立在首创项目的锐意开展、跨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以及对社会需求的积极反应的基础上。学校提供多种具有创新性和相关性的学位,共开设了268个本科项目和382个研究生项目。格里菲斯大学是澳大利亚第一个提供环境科学和亚洲研究学位的学校。许多课程包含实习期,毕业生具有良好的就业能力。在这里可以获得一流的学生支援,并有选择去80多个国家交换学习的机会。学校一直努力地培养具有解决未来全球性问题能力的领导型人才。
  在追求卓越的教学和研究的同时,格里菲斯大学还致力于创新、学科合作、国际化、公平和社会正义、终身学习,为昆士兰、澳大利亚和国际社会做出贡献。
        该校详细介绍情况可见链接
http://www.griffith.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