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针灸培训中心
中国国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6月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主办,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国国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在 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北京、上海、南京国际针灸培训中心的3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 院王中越院长主持。

11.bmp

                                                          会议全景

12.bmp

国际教育学院王中越院长主持会议

胡刚校长向各位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 ;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陈亦江和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应 邀参会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朱海东副司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主要有:研 讨国际针灸培训中心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国际针灸培训临床实习基地的内涵建设、如何提高外国短期留学生临 床教学质量等,代表们还就三个中心201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2015年各中心 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的与会代表主要来自于长期从事国际针灸培训的教学、翻译和管理人员,中国国 际针灸培训中心联席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各中心之间的合作,提高涉外中医针灸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 平台。

13.bmp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朱海东副司长作重要讲话

14.bmp

胡刚校长介绍我校近年发展情况

15.bmp

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 长陈亦江讲话

16.bmp

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俞晓南副处长讲话

由国家卫生部正式确定的三个国际针 灸培训中心分别设在北京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所、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三个中心同时作为世界卫生 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每年都承担着为世界各国培养中医针灸人才的重任,近30年来已为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 了3万多 名中医针灸师,极大地推动了中医针灸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