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瑞士中医中心被正式确立为“中国-瑞士中医中心”

2016年9月26日,我校与瑞士明道中医集团联合建立的瑞士中医中心被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确立为“中国-瑞士中医中心”,并在瑞士著名疗养胜地Bad Zurzach市举行了授牌仪式。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与财务司司长苏钢强女士为“中国-瑞士中医中心”授牌,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瑞士明道中医集团董事长Rainer Blaster先生分别代表合作单位接受中心铜牌。 


1.jpg

“中国-瑞士中医中心”授牌仪式现场

 

同时出席并见证授牌仪式的嘉宾还有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先生、中国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林桂凤女士、瑞士红十字会传统医学职业资格认证部主任Neylle Owens女士、中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一等秘书张快先生、瑞士Bad Zurzach市政府市长Reto S. Fuchs先生、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先生、瑞士红十字会传统医学职业资格认证部副主任Marc Bieri先生以及瑞士明道中医集团基金会常务董事Stephan Güntensperger先生。 


2.jpg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下,南京中医药大学与瑞士明道中医集团基于多年的合作基础和对中医药发展的共识,共同建立“中国-瑞士中医中心”。双方将协力把中心打造成为开设中医学历课程和在职培训的教育中心、提供中医养生保健和医疗服务的康复中心,以及开展人文交流和信息传播的文化中心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3.jpg

中瑞双方就中医教育学历认可进行交流

 

授牌仪式之后,中瑞双方就中医教育学历认可进行了政府间首次交流会议。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先生、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向瑞士红十字会传统医学职业资格认证部主任Neylle Owens女士等官员介绍了中国中医学历教育的基本概况,双方就瑞士对于中国中医教育学历认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沟通。 


4.jpg

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右)与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先生(左)合影

 

在瑞期间,陈涤平书记还应邀对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WHO)总部进行了工作访问,与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主任张奇先生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校作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并走访了瑞士RehaClinic康复医院和明道中医集团,亲切看望了正在那里学习工作的我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