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人力资源司司长Jim Campbell莅临我校考察

11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卫生人力资源司司长Jim Campbell莅临我校考察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建设情况。

1.jpg

Campbell司长听取附属医院工作汇报

8日上午, Campbell司长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晓红处长的陪同下首先走访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玉祥教授、副院长马朝群教授以及科研处、教学处的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工作会议。翟玉祥书记向Campbell司长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发展概要,并重点介绍了中医师培养制度和执业资格认定的程序。在翟玉祥书记、马朝群副院长的陪同下, Campbell司长一行参观考察了附属医院院史陈列馆、门诊大楼、名医堂和南院住院部。随后,Campbell司长一行走访了我校汉中门校区,参观考察了国医堂、国粹堂等建设情况。

 

2.jpg

Campbell司长参观考察我校附属医院以及汉中门校区、国医堂

3.jpg 

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会现场
4.jpg

我校副校长谭仁祥教授作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建设情况汇报

8日下午,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我校副校长谭仁祥教授代表学校向Campbell司长汇报了我校作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自第一至第九任期内中心职责的履行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我校自2010年以来作为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在传统医学的教育培训、文化推广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在加强WHO总部、西太区和其他合作中心业务往来方面主动参与和承办的活动,以及在加强传统医药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合作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

5.jpg

Campbell司长向我校提出指导意见

Campbell司长在听取学校汇报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我校作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卫生人力资源的短缺已经构成了极大的挑战。他期望我校作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能够协同其他合作中心形成网络,继续优化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培养制度,为医疗从业者提供终生继续教育。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汪悦教授、教务处处长吴啟南教授就中医药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制度、执业制度向Campbell司长做了简要报告。

6.jpg

Campbell司长参观考察唐仲英科技楼、图书馆和朝阳模拟医院

汇报会议结束之后,Campbell司长参观考察了我校唐仲英科技楼、图书馆和第二临床学院朝阳模拟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