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爱尔兰高威孔院在当地开展系列文化推广活动

2022年9月21日,我校爱尔兰高威大学医学院合作建立的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Flirt FM101.3电台节目。孔院外方院长、高威大学医学院教授、全球中医孔院联盟主席Timothy O’Brien,中方院长杨光明教授,教师张洁,志愿者教师徐进受邀参加本次节目。

本次节目的主题为“中国文化及中医特色推介”,Timothy教授介绍了高威大学与我校合办中医孔院的发展历程及合作成果,特别提到了针灸目前在爱尔兰民众中越来越受到欢迎和喜爱。杨光明教授则向爱尔兰听众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快速发展的进程。作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我校已与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及学术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在节目的后半段,主要围绕中爱两国文化、旅游和生活主题展开交流,内容丰富,妙趣横生。

杨光明为本次节目精心准备了喝茶与健康的Nature子刊研究结论,该研究证明了喝绿茶与乌龙茶对于降低痴呆风险的正相关作用;张洁则通过介绍江浙小吃“杏仁桃胶”阐述了中医的美容养颜功效。最后,老师们向爱尔兰听众重点介绍了南京的城市特色,让更多没有来过中国的爱尔兰人民更多的了解现在的中国,也希望更多的爱尔兰人民能够喜欢汉语,热爱汉语学习,通过孔子学院搭建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Flirt FM101.3电台是一家位于高威市中心,辐射高威地区的集科学,文化,教育和娱乐节目为一体的电台,该电台鼓励文化多样性和创新性,欢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群做客电台,介绍他们熟悉的科学,文化,音乐等话题。高威孔院能够参加该广播电台节目,向世界讲述中国的故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15eeecdf-8bfa-4516-a282-5a90acfacd79.jpg

我校高威孔院工作人员参加电台节目录制

9月22日,杨光明、张洁与徐进一行共赴Dominican College Taylor’s Hill为高中一年级学生赠书。Cian O'Doherty校长和教师学生代表在图书馆接受了孔院的赠书。

今年是中文正式进入爱尔兰高考的第一年,双方就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合作、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太极、书法课程兴趣班等话题进行了亲切的会谈。此次赠书的内容不仅包含学生学习汉语使用的课本,还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中国结和适合学生锻炼使用的中国毽子等运动物品。校方对此次赠书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会谈过后,校长、老师和学生还纷纷尝试着踢起了毽子,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和谐。

    据悉,Dominican College Taylors Hill是一所有着160多年历史的女校,坐落在高威市区Taylor Hill附近。目前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公立的女子中学,学校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共六个年级。其中第四年为过渡年级(Transition Year,简称TY),TY共4个班,均开设有中国文化和语言课程。目前我校高威孔院的志愿者教师徐进在此校任教。

Dominican College Taylor’s Hill师生接受我校孔院赠书

我校高威孔院近期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推广活动,通过媒体、学校等多种途径展示了中文的魅力及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向当地民众讲述中医故事,激发爱尔兰当地民众学习中文、体验中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