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江苏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医文化海外推广基地

为发挥江苏省中医药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推动中医文化海外传播,922日至24日,江苏省侨联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医药学会、江苏省中医院等举办亲情中华 · 魅力江苏世界中医药发展峰会暨基于临床价值的中药炮制与药品综合评价学术大会。

本次峰会上,江苏省侨联确定我校为亲情中华·魅力江苏中医文化海外推广基地、推广中心,国际处处长、国教院院长张旭教授代表学校参加授牌仪式。学校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副院长吴云川教授、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被聘为中医文化海外推广杏林使者。这也是继副校长孙志广教授于2021年受聘为“杏林使者”后,我校专家教授再次获此殊荣。

          110.jpg 

                                       国际处处长、国教院院长张旭教授代表我校参加基地授牌仪式

我校自疫情爆发以来,以江苏省侨联建立中医海外推广工作机制为导向,密切与海外中医医疗机构以及中医从业者联系,组织中医名家云端走出国门,助力中医机构为侨服务,又致力于促进中西文明互鉴。此次成为中医海外推广基地以后,将进一步发挥基地及推广中心和杏林使者的作用,根据海外侨团、侨胞的需求,为海外侨胞提供更多中医药方面的服务,通过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中医教学机构、医疗机构合作,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宽中医文化交流平台,提升中医文化海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