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第二届尼山世界中医药论坛


9月26日至28日,2022年中国国际孔子文化节暨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尼山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同时举办高端对话、主题论坛等40余场对话交流活动,600余名世界各国嘉宾、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作为分论坛之一,中医药论坛围绕“多元文明与中医药创新”主题,邀请4位国医大师、2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南加州健康科学大学校长、坦桑尼亚卫生部首席医疗官等1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主旨演讲,来自全国各地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作为中医药论坛受邀与支持单位之一,参与并组织多名校内专家学者积极向论坛投稿。孙志广副校长撰写的文章《基于“中医惠侨”的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与研究》以中医惠侨工作为切入点,探索了新形势下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路径,被大会论文集收录。我校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袁晓琳、爱尔兰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候任院长李刃、国际处外事科人员等出席会议。

        4.jpg

                 2.jpg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之分论坛文集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使中医药成为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鉴、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卫生健康、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多元价值,中医药的国际认可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中医药学蕴含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基因和医学、文化双重属性,今后将以此论坛为新的契机,思考如何跨越中、西医学话语符号的隔膜,探讨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新载体”“新途径”,与全世界对话,向世界传递中医药声音,讲述中医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