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联合举办 “脊骨神经医学”学术讲座

7月27日,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联合举办“脊骨神经医学”学术讲座。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校长、整骨学整骨疗法学与脊骨神经医学专业科研主任Richard H.W.Funk教授、脊骨神经医学学院(CPA)执行院长Jann-Oliver Broschinski,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苏黎世)瑞方主任、瑞士中医药大学校长李一明教授、中国-英国中医药中心(曼彻斯特)英方主任、英国兰维多利亚学院院长汤淑兰教授,英国理疗师针灸协会会长Paul Batersby先生、我校国际处代表,康复治疗学专业校内外专家以及2021级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国际处处领导李刃和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中国项目主管明霞昕共同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德方校长1.png

主讲人 Richard H.W.Funk 教授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校长Richard H.W.Funk教授详细介绍了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的教学理念、区位优势、学科特点,就脊骨神经医学的最新前沿理论与专业知识进行阐述,使与会的专家和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脊骨神经医学的发展与趋势。


Jann-Oliver Broschinski.png

主讲人Jann-Oliver Broschinski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脊骨神经医学学院(CPA)执行院长Jann-Oliver Broschinski,担任德国脊骨神经医师协会主席,拥有数家脊骨神经医学治疗诊所。他详细介绍了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脊骨神经医学本科学位课程设置及实践训练安排,学校提供给学生的待遇及设施,以及未来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多位师生代表在问答环节踊跃发言,学生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给两位主讲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合照调整111.bmp

参加讲座代表合影


讲座最后,Richard H.W.Funk教授及Jann-Oliver Broschinski诚挚邀请我校师生到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访问交流,同时增加对脊骨神经医学学习的切身感受。随着我校与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作举办的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自2021年招收首批本科生以来,积极通过多种途径为学生提供与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的交流机会,解决学生专业学习的问题与困惑。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此次的学术活动让我校师生对此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学生专业的定位及未来职业的规划方向,同时也为两校在康复治疗学与脊骨神经医学的专业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