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的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营


2022年6月20-23日,为拓展青年学子学术视野,深化两岸中医药合作交流,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了为期四天的“两岸青年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涵盖了30余场学术讲座,30余名第一临床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校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教授主持仪式,并以《膏方及调理脾胃在膏方中的重要作用》的专题报告启动开营。随后的两天半时间里,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徐力教授、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吴云川教授分别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学术专题讲座。台湾慈济大学的专家们也从中医药教育在台湾发展、台中慈济医院教学研究成果、针伤科中西合疗临床经验等方面作了精彩的线上专题报告。徐力教授以《健康需要管理》为题,从临床案例出发生动诠释了中医药在治疗“未病”中起的主导作用;张建斌教授作了《从督脉针灸诊治抑郁症》的专题报告,从古今中外对抑郁症的认知切入,对针灸对抑郁症的作用机理、治疗手段、治疗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吴云川教授以推拿手法技巧为立足点,讲述了《推拿的前世今生》并带领学员进行了实操。

夏令营专题讲座专家照片墙

闭营仪式上,两位营员代表分享了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既要“追本朔源、回归经典”,也要“慎思明辨,守正创新”,不仅要把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师当做目标,还要肩负起振兴和发扬中医药事业的伟大使命。

 

夏令营营员代表发言

千里情谊一线牵,闭营仪式上,孙志广副校长代表两校为现场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颁发了结营证书,他发言鼓励青年学子们要认真领悟中医药在当今世界医疗体系中的地位和价值,充分建立起中医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孙志广副校长为营员们颁发结营证书

 

 

孙志广副校长在闭营仪式上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现场参加夏令营的师生合影

 

后疫情时代,对于两校交流,孙志广副校长表示持续的疫情虽然阻碍了两校师生的见面,但线上的夏令营活动不仅深化了两校的友谊,也通过充实的课程、多样的形式使青年学子们受益匪浅;期待两校可以开展更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两岸中医药事业开辟新境界、跃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