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关于推荐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牛津展望计划线上暑期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在世界顶级大学学习与交流的机会,通过跨学科式的广度学习,突破单一学科思维模式限定,加强国际化、多元文化交流与团队合作,为解决系统性复杂问题奠定良好基础,我校现组织2021年牛津展望计划线上暑期课程项目,具体项目通知如下:

一、大学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1年连续五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教职队伍中有 83 位皇家学会会员和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近 900 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中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 6 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 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

二、项目背景

牛津大学摄政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院(OPGDI)与学术界同仁团结一致,特别筹备在线课程,有幸组织数位英国国家院士为模块领衔教授,为来自精心挑选的一流中国合作高校的优秀学生而设计,为其提供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及学术交流平台。

三、项目信息

(一)课程结构和安排

课程由学术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和特邀嘉宾讲座四个部分组成。

1.学术课程 (Academic Lectures

分为五大类跨学科 Module,共计 15 学时,学生选择其中一个模块参加学习,模块及上课时间如下:

Module A: 政治--经济--哲学--法律         (719-86日)

Module B: 文学--语言--数字文化与传播学  (719-86日)

Module C: 医学--生命科学               (719-86日)

Module D: 金融--商科--管理              (89-827日)

Module E: STEM交叉科学: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89-827日)

2.小班研讨会Interactive Seminars

共计12学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学以致用,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输出。学生们将作为课程核心,课前各小组(2-4人)将在指导下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课上作业展示,接受其他小组的提问,并在指导下就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思考、质疑、辩论、捍卫,进而锻炼学术研究技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此部分师资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或研究员。

3.拓展工作坊Outreach Workshops

共计5学时。拓展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括:科学研究方法论、个人陈述撰写、学术科研论文撰写、申请过程解读、演讲陈述技能、心理健康及朋辈支持、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分享讨论会、职业规划。

4.特邀嘉宾讲座Guest Lectures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

1)《唐顿庄园》总制片人和参演演员;

2)顶级企业组织及高管(阿斯利康,汇丰银行,巴宝莉,联合利华,捷豹路虎,英格兰央行,葛兰素史克等);

3BBC纪录片制作团队(英国知名摄影师,其与爱登堡爵士本人紧密合作,参与制作诸多知名纪录片)。 

(二)授课形式

所有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通过课程交互系统及课程交流群组,提供Reading Materials,分享Lecture Notes

(三)考核评估

由每周测验,结业报告,小组作业展示,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项目证书(Programme Certificate)及成绩单(Transcript)。

(四)课程费用

三周课程原费用为 1650 英镑,因新冠疫情,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为国内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高校申请学生减免此次部分费用。

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 英镑(约 9000 元人民币)

(五)奖学金设置

我校将根据学生学习完成质量及水平提供奖学金支持:

一等奖学金9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学金6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学金3000元人民币/

四、报名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1年应届毕业生除外)。

2.品学兼优,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无不及格必修课程。

3.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IELTS 6.0,或 TOEFL 80以上。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英语成绩等,牛津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 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4. 申请人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所有相关费用。

5. 申请人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自愿对参与本项目意外负责。

6. 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申请人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参加项目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国际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人需仔细阅读项目详细信息(附件1)并登陆对方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支撑材料:

 1)近一年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学院可开具);

 2)外语水平证明(雅思、托福、四六级、高考英语成绩等);

 3)能证明个人在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等方面优势的相关支撑材料。

2. 请申请人在620日前提交报名申请。国际处将会同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进行遴选,确认项目候选人及拟评定奖学金等级后,向牛津展望计划项目处提交候选人名单。牛津展望计划项目部将对提名学生进行面试,确认最终人选。

3. 申请人先自行支付学费,待课程学习结束后,学校将根据申请人学业完成质量及水平予以相应的奖学金支持。

4. 项目联系人:国际处项目办公室,葛友志,电话:85811080,申请材料请发送至邮箱yzge@njucm.edu.cn




 

附件12021英国牛津暑期在线课程项目简介


附件1:牛津展望计划简介-五大模块.pdf


附件22021英国牛津暑期在线课程项目申请表


附件2:申请表--2021牛津展望计划.doc


附件32021英国牛津暑期在线课程项目信息表


附件3: 信息表--2021牛津展望计划.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

2021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