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台办一行到我校开展对台工作调研

2021年4月22日,南京市台办主任赵小华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对台工作调研。副校长孙志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港澳台教育中心相关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旭主持。

孙志广对市台办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台生的培养,积尺寸之功,用精微之力,谋长远之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际合作”等重点,利用已有工作平台和合作机制,积极响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台交流工作。

1.jpg 

张旭从合作交流、台生教育管理、实习就业3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对台工作中所采取的积极措施和主要经验,并表示我校自1989年招收台生以来,不断建立健全台生服务管理制度,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模式,把台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台生在宁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赵小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发挥我校优势,更好的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对台工作要有“温度”,在同质化教育管理背景下,以多样化的实践活动为依托,帮助台生感知江苏、感知南京,以点促面达到圈层效应。二是对台工作要有“向度”,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引领作用,加强校地两方信息共享、平台共建的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南京博爱之都的城市名片。三是对台工作要有“凝聚度”,要充分发挥我校在国际中医药领域的龙头作用,将全球对台交流资源有效整合,转化为对台工作力量,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