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国家中管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中斩获佳绩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0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的公开招投标工作中,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申报的3个中心类项目“中国—瑞士中医药中心(苏黎世)、中国—英国中医药中心(曼彻斯特)、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墨尔本)”和1个文化类项目“中医特色文化多媒体数字化海外传播建设”,凭借完善的设计方案、扎实的前期工作基础和严密的论证步骤,在多家竞标单位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斩获4项中标的佳绩。另外,我校附属医院申报的“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巴黎)”也在中心类项目中成功中标。

 

据悉,今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的“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首次委托北京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采用招标方式对全国各单位进行公开招标。在本次招标过程中,共评选出基地类项目10项,文化类项目10项,中心类项目30项,其中我校中标数位居全国各家申报单位榜首,共获资助金额265万元整。

 

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扎实有序地推进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工作。自2015年以来,随着中国—澳大利亚中医药中心(墨尔本)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立为首批专项项目,到本次招标工作启动为止,我校已获得7次立项建设资助。此次中标的中心类项目均为既有建设项目,文化类项目则为首次获得立项资助。到2020年,我校已经在多个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这些海外中心的有步骤、有计划的建设进程,我校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拉近与海外民众之间的距离,树立主流中医药品牌的发展战略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推进和贯彻。我们认为,这些海外的中医药中心不但是医学工作的前沿阵地,同时也是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沟通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的桥梁,它们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着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历史进程。

 

链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是依据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实施,相关单位承担,在一定周期内进行的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总体目标是:通过政府引导性经费投入,创新完善中医药“走出去”运行模式及机制,提升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能力,扩大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社会效应及国际影响力,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推动中医药的海外传播。分为中医药海外中心建设类项目(简称中心类项目)、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建设类项目(简称基地类项目)和中医药国际文化传播类项目(简称文化类项目)3个申报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