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转载】驻圭亚那大使夫人梁慧丽举办线上中医文化讲座

      2020年12月17日,驻圭亚那使馆妇女小组举办线上中医文化讲座,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进行讲授,驻圭亚那大使夫人梁慧丽致辞,圭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夫人、各界友好知名人士、驻圭外交使团、援圭医疗队、孔子学院代表等近40人参加。

  梁慧丽在开幕词中表示,中医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也是人类文明的宝藏。中医的哲学理念和治疗方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了贡献。就在今天,中国的太极申遗成功,中医文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相信本次讲座将是一次走近中医文化的体验之旅。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代表学校对使馆为此次讲座搭建平台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南中医将一如既往支持援圭医疗队派遣工作,尽己所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医药事业。

  三位专家教授分别讲授了太极拳、气功六字诀以及穴位按摩等相关知识,并介绍了中医特色的“治未病”的理念。

  讲座过后问答环节,专家与参会嘉宾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新闻链接:https://www.fmprc.gov.cn/web/zwbd_673032/fnhd_673048/t18416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