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医惠侨 助力抗疫——我校举办圭亚那抗疫远程培训交流

      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在江苏省人民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我校先后与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和江苏省第15期、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等华人华侨团体取得联系,根据疫情防控需求,结合圭亚那国情,对华人华侨开展中医药远程培训交流。

1.jpg

圭亚那中医抗疫远程培训交流现

       对圭亚那中医抗疫远程培训交流围绕“中医药与新冠疫情防治”主题开展。我校专家团队由副校长孙志广教授,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教授,RMIT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袁晓琳副教授,第二附属医院王栋副教授和国际教育学院针灸、中医基础理论课程团队组成。围绕“中医文化经典”“中医灸法之养生”“针灸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中的应用”“针灸治疗常见病”“中医健身功法介绍”“药食同源话中医”等主题,我校专家团队为圭亚那的华人华侨奉献了十场精彩而实用的课程。

      此次参与远程课程培训的圭亚那人员代表有圭亚那中华会馆主席、圭亚那山东同乡会会长、圭亚那孔子学院院长、圭亚那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和江苏省第16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成员等。通过我校专家细致耐心地授课,侨胞们提升了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对中医药的理解和认知,充分感受到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不可替代的魅力。

2.jpg

“中医药与新冠疫情防治”主题培训在线讲座材料

       此外,为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更加有力地推动圭亚那民众对中医基础理论的了解,我校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将已建设完成的四门线上全英文授课课程《中医理论基础》《中医诊断学》《针灸技术量效关系》《推拿》通过网络分享给圭亚那民众,以促进南美洲国家对于中医药的认识与应用,增进南美洲民众对于中医药的认知与了解,进一步以中医药为桥梁促进两国友好交流。


      新闻链接:圭亚那位于南美洲东北部,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服务水平相对落后,缺医少药情况较为普遍。我省自1993年向圭亚那派出第一支援助医疗队起,历经27个年头,竭诚服务当地民众,已经成为中圭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