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学习 >> 中外合作办学
康复治疗学(2020年,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合办)

   项目介绍
            历:本科

          制:四年。采用“31”的基本模式,前3年课程在本校就读,最后1年课程在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完成。
        
授予学位:南京中医药大学授理学学士学位、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授(外文)BSc im Studiengang Chiropraktik(中文译名:脊骨神经医学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综合素质过硬,具有坚厚的外语基础,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及其熟练运用能力,掌握丰富的国际学科专业发展的最新成果与前沿信息,具有国际视野、人文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导论、人体解剖学、运动解剖学、生理学、人体发育学、运动学、神经系统、肌肉骨骼运动系统、实验医学与微生物科学基础、康复医学概论、康复评定学、运动疗法学、理疗学、作业疗法学、言语治疗学、康复工程学、临床康复学、社区康复学等。        

        特别说明: 康复治疗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以“3+1”模式联合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在符合中德双方设定条件的前提下,该专业的学生在完成第一阶段中方和德方规定的所有课程和学习环节且考核合格,同时英语雅思考试总分达6.0或以上,学生可选择到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进行第二阶段学习。学生通过中方和德方所有规定的课程和学习环节,可获得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完成德方的毕业论文答辩后,可获得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如遇到两国法律和政府政策调整等情势变更或其他不可抗因素,以变更后的法律政策为准。第一年至第三年学费26000元人民币/年,第四年在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学习课程,需向德方支付学费约为101600元人民币/学年(具体以入学时外汇汇率为准)。

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批转证书.jpg             

外方介绍
        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Dresde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DIU)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高等学校,也是创建于1828年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该校与亚琛工业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同列为德国最著名的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同时也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直属学院(大学),两校以共赢为目的,以相互补充为宗旨,DIU是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协同大学”的未来计划中主要的合作伙伴,与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共用工业与经济领域合作资源,共享国际网络。

10年来,DIU在校学生人数增长迅猛,目前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学生,在校外国留学生比例约占10%DIU遵循德国高等教育传统,专业设置紧跟市场需求,专业理论同最新的科研成果紧密相连,教学工作注重个性化培养,小班化授课。同时,DIU拥有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资源和网络,同时又可以把来自其它大学、科研机构和经济界的优质资源有效的组织起来,持续不断地优化教学力量,实现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学课堂。DIU按照成本补偿的原则收取学费及捐款,以用来支付办学投入。DIU设有五大学科院系,专业多具有跨学科特点,涵盖理、工、医、经及管等方面,主要专业包括:脊骨神经医学、健康管理学、管理与领导、装备工程学、骨整形学、理疗学、应用护理学、预防治疗与康复学、人际沟通学、文化管理学、工作安全与健康管理、企业管理学、物流管理、医疗法、经济法、经济工程微电子及无损检测等。

DIU自建校以来,萨克森州前州长Prof. Kurt Biedenkopf一直担任终身名誉校长。Prof. Med. Richard H. W. Funk为现任校长,是DIU脊骨神经医学、整合医学学科带头人,兼任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医学院解剖研究院院长等职务。工匠精神是德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德国康复医疗以先进的康复理念、丰富的康复手段、高素质的康复治疗团队和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而闻名,DIU依托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资源,在脊骨神经医学领域的教学独树一帜,为世界各地培养一流的康复治疗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