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来我校访问交流

9月11日上午,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以下简称“峰会生技小组”)陆方召集人刘谦、台方召集人詹启贤率团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访问交流。我校校长胡刚,副校长孙志广,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志广副校长主持。

会谈现场

胡刚校长对峰会生技小组各位领导、专家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也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他回顾了台湾慈济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自建立合作以来,在师生互访交流、学术科研合作、共建苏州临床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两岸中西医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实质性合作交流。他希望,未来两校继续坚定不移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的要求,传承创新、协同发展,共同推动中医药及生物医药发展,造福人类健康。

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刚校长致辞

刘谦在讲话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深远的贡献。两岸同根同源,希望以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台湾慈济大学的校际合作交流为契机,携手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市场。

陆方召集人刘谦讲话

詹启贤希望加强两岸中西医学对话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助推中医药向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

台方召集人詹启贤讲话

孙志广副校长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教育、台港澳地区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概况。

孙志广副校长介绍学校概况

会上双方就深化中医药合作交流、中医药与生物医药产业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峰会生技小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走访了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

峰会生技小组参观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