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程纯书记率团访问台湾 推动两岸中医药合作与交流

5月20日至2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一行应邀赴台访问慈济大学、义守大学、东吴大学、花莲慈济医院、台中慈济医院、台北慈济医院等高校及医疗机构,推动两岸中医药合作与交流。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慈济大学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慈济大学期间,与慈济大学王本荣校长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2016年两校签署合作交流协议,并于2018年合作共建苏州临床研究中心。双方就深化中医教育科研合作、医学教育平台共建、医学人文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期待携手共促两岸中医药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会后,程纯书记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模拟医学中心和OSCE考试中心。

程纯书记一行参观考察慈济大学学士后中医系、模拟医学中心和OSCE考试中心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义守大学期间,义守大学陈振远校长、周兆民副校长介绍了义守大学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管理服务模式。双方就医学、中医学、医学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会后,程纯书记一行实地了解学生一站式服务、后勤服务、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并看望了我校在义守大学研修的两名研究生。

程纯书记与义守大学陈振远校长互赠礼品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义守大学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东吴大学期间,与东吴大学潘维大校长、赵维良副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自2014年与东吴大学签署学生交流协议,我校已选派3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赴东吴大学交流学习。此次会谈,双方就深化合作交流、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加强师生互访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就共同关心关注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东吴大学

在台湾访问期间,程纯书记一行还赴花莲慈济医院、台中慈济医院、台北慈济医院等医疗机构访问交流,实地走访中医部、中西医合作住院照护中心、中药局、老年日间照护中心等。

程纯书记一行实地访问花莲慈济医院、台中慈济医院、台北慈济医院

两岸同胞,同根同源,此次访问交流将以中医药教育、科研及学术、文化共荣合作为契机,增进海峡两岸情谊,共同推动两岸中医药人才培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郑晓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沈旭、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田侃、教务处副处长徐俊良等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