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签约共建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

正值中爱建交40周年来临之际,爱尔兰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在国家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高威市长Niall McNelis等共同见证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校长Prof.Ciarán Ó hÓgartaigh签署共建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长Prof.Ciarán Ó hÓgartaigh签署共建高威大学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合作协议

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将设在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医学院,是传统中医与现代再生医学相结合的新型研究型孔子学院。该孔子学院一方面将在推广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同时,充分利用中医文化融入生命生活的特点,把中医药发展成为助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重要载体;一方面将积极推动中西医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开展传统中医药与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与教育合作,将中医与现代再生医学充分结合,期望产出引领性成果,实现特色发展。南京中医药大学将充分发挥在中医教学、临床和科研领域的优势,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将充分发挥在干细胞研究、临床试验等领域的世界领先优势,实现强强联手。

该孔子学院的建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开放包容的心态促进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更好融合”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中医药新时代海外发展的积极探索,是孔子学院发展模式、中医孔子学院创新发展的积极探索,将为中医药进入西方主流医学教育体系打开突破口,对发挥孔子学院文化、教育、科研及临床四位一体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