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陈元丰副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9月21日上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陈元丰副主任率调研组一行12人,在江苏省政协等人员的陪同下来南京中医药大学就“逐步实现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曾莉副校长、台港澳教育中心及台港澳办负责人,南京大学台港澳办负责人以及台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蔡建国副主任主持。

座谈会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大学台湾学生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针对在大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31条惠台措施”)出台的感想,逐一发言交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陈元丰副主任讲话

陈元丰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根本,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是初衷。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等31家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是大陆落实对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的具体行动,为在大陆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在学习、就业和生活上提供更多的便利和帮助。他希望通过两岸工作的不断协调、进步,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