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日本媒体工作者代表团来我校参观访问

        12月7日,日本媒体工作者代表团一行14人在中国报道社、江苏省委宣传部等人员的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访问。我校副校长徐桂华、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护理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交流。交流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郑晓红主持。

交流会现场

徐桂华副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徐桂华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她在介绍中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为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师资、主持编写了第一套教材和教学大纲,诞生了新中国中医药界最早的学部委员,为新中国高等中医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我校目前与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交流和联系。2010年6月,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全球首家中医孔子学院,习近平主席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聚焦一流、彰显特色、追求卓越,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建设大学。

日本代表团团长内田泰致辞

        日本代表团团长内田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建交45周年,代表团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开展为期7天的访华行程,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间的交流与联系。

护理学院马勇院长介绍了我校与日本石川县立看护大学合作情况。2016年3月,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师生互访、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在护理高等教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互学互鉴。今年8月,我校徐桂华副校长一行应邀参观访问了石川县立看护大学,并在“中日韩护理论坛”上做主题演讲和学术交流。

双方互赠礼品

        随后,双方围绕我校与石川县立看护大学项目合作、中日学术交流等情况进行了友好交流并互赠礼品。

日本代表团参观我校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会后,日本代表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国家级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