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英国曼彻斯特国际中医大会及欧洲校友会成立庆典

    2015年7月25-26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欧洲校友会主办的英国曼彻斯特国际中医大会及欧洲校友会成立庆典在曼城隆重召开。应英国淑兰中医学院院长、欧洲校友会理事会主席汤淑兰教授的邀请,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率团出席了大会及庆典仪式。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李永胜先生、曼彻斯特市市长Paul Murphy先生、曼城斯托克波特市市长Andrew Verdeill先生、英国华人联合会主席叶剑桥先生、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董志林先生、德国卢腾堡中医大会主席柯立德先生、英国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沈惠军先生、南京中医药大学美洲校友会和大洋洲校友会的代表,以及来自英国、荷兰、比利时、葡萄牙、瑞士、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中医临床、教学、科研及管理方面的专家均出席了会议及庆典仪式。

 

 1.jpg

参会代表合影留念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在欧洲校友会成立庆典大会上首先致辞。陈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南中医的欧洲校友们在海外奋力拼搏,为中医药事业的国际化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学校和校友们将充分利用欧洲校友会作为平台,一同将母校建设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2.jpg 

 

我校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致辞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李永胜先生在致辞中指出:

    昔日校友以母校为荣,而今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应以欧洲的校友为荣。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英国的校友对于英国中医药事业推广所做的工作。

 3.jpg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总领事李永胜先生致辞

 

    曼彻斯特市市长Paul Murphy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曼彻斯特市政厅感谢汤淑兰教授带领欧洲校友会的团队成功举办曼城国际中医大会,并感谢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友和其他中医同仁,将中医引入英国及欧洲地区,服务了广大民众的生命健康。

 

 

 

4.jpg

 

曼彻斯特市市长Paul Murphy先生致辞

 

 

在欧洲校友会成立大会庆典上,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向欧洲校友会赠送了纪念品。欧洲校友会理事会主席汤淑兰教授、副主席王维祥教授接受了馈赠。

 

5.jpg

欧洲校友会理事会主席汤淑兰教授接受陈涤平书记赠送的纪念品

6.jpg

欧洲校友会理事会副主席王维祥教授接受陈涤平书记赠送的纪念品

 

 

    在英期间,陈涤平书记在欧洲校友会主席汤淑兰教授、副主席王维祥教授的陪同下,与曼彻斯特市主管中国发展的副市长Bernard Priest先生进行了会面,就在英国建立欧洲中医中心的构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7.jpg

 

陈涤平书记与曼彻斯特市Bernard Priest副市长会面

 

 

 

    此外,陈涤平书记还走访了淑兰中医学院,就建立欧洲中医中心的具体实施方案给予了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