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在瑞士建立中医中心

    9月3日,在瑞士BadZurzach市长RetoS.Fuchs和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部张奇主任的见证下,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代表我校与瑞士明道中医院院长Dr.YimingLi签署协议,共同建立中医中心。

 

1.jpg

我校张策华副书记与明道中医院负责人签署共建瑞士中医中心协议

    作为商务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确立的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机构,我校受南京市商务局委托和资助,于2014年底正式启动海外中医中心建设项目。经与瑞士明道中医院充分协商,在瑞士著名的疗养胜地BadZurzach市设立中医中心。中心拟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依托项目协力打造开展中医人文交流和信息传播的文化中心、开设中医学历课程和在职培训的教育中心、提供中医养生保健和医疗服务的康复中心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为切实履行中心的文化传播功能,我校师生代表团通过举办“撩开中医的面纱”主题展览、“印象中医”文艺演出、“中医背后的中华传统文化”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瑞士大批民众和业界人士,当地媒体进行了全方位报导,充分展现了中医药学的优势与特色,也为中心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jpg

“撩开中医的面纱”主题展览、“中医背后的中华传统文化”科普讲座、“印象中医”文艺演出系列活动集锦

    瑞士中医中心是我校继澳大利亚中医中心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立项后的第二个中医中心,英国中医中心的筹备工作也在加紧进行之中。

【新闻链接】

    明道中医院是瑞士第一家中医院,该院拥有9个中医门诊部,分布于瑞士主要德语区城市,同时依托瑞士最大的康复医院RehaClinic拥有15张床位。明道中医院以中医诊治为主,辅以康复治疗和心理治疗,是瑞士唯一获得ISO国际质量标准认证(ISO9001:2008)的中医机构。

    我校与瑞士明道中医院自2006年起开始合作,曾多次派遣中医专家赴该院开展临床诊疗工作。2011年双方联合在瑞士建立研究生海外培养基地,2014年双方共同向国家汉办申报设立中医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