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应邀出席新加坡中医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并做学术交流

  93日下午,新加坡中医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鄢智勇、马玉娥一等秘书、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符喜泉主席、庄日昆前主席、郑民川前主席、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余贤官高级顾问、广州中医药大学刘晓红副校长、游江院长、新加坡中医师公会会长、中医学院董事主席赵英杰教授、新闻媒体、学院董事、老师、毕业生及家属共520余人出席,我校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出席了此次典礼。

14402.jpg

                              我校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出席新加坡中医学院2017年毕业典礼

14401.jpg

                                                                                                        毕业典礼现场

      夏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学业的2017届毕业生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发表讲话。他从承淡安、陈惠民等一代澄江针灸学派名医在新加坡创建针灸学社及针灸教育机构起,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新加坡医医药界多年来的密切合作和交流,以及中医特色诊疗针灸疗法和学术思想在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地区的传播与发展,并指出新加坡中医学院为新加坡中医药人才培养做出的重要贡献。夏校长期望两校今后继续保持紧密联系,深化教育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医药人才,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最后,夏校长祝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繁荣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两国人民共享中医药健康福祉。

 

14407.jpg

                                            夏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14414.jpg

                                 夏校长与我校与新加坡中医学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合影

 活动背景:

 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新加坡中医界的合作与交流源远流长。自上世纪90年代末,学校与新加坡中医师公会属下的新加坡中医学院开展中医专业本科、硕士、博士教育合作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中医药业界精英,活跃在新加坡卫生部中医药管理部门,推动了中医在新加坡的规范化和立法化进程。

           20179月,我校与新加坡中医学院联合培养的2017届硕、博士生研究生顺利毕业,我校副校长夏有兵教授应邀出席并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