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医孔子学院代表拜访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

3月30日,我校派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艳萍一行专程赴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拜会了教育组组长、参赞衔领事赵江。

1.jpg

   

赵参赞对中医孔子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所辖领区维州和塔州中文教育开展的全面情况,并结合多年驻外工作的体会交流了涉外工作的技巧,并支持我校与澳方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突出中医特色,实现与辖区内其他孔院的错位发展。张艳萍院长向赵参赞简要汇报了赴任以来孔院工作的交接、近期安排开展的活动,并诚恳地希望能在总领馆的指导下,依托维多利亚洲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已存在的优势,以中医药为契入点切实推广中国语言和文化。张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在中医教育方面的特色,表达了愿在任期内借助孔院这一平台推动澳洲公众对中医的了解,并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向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赠送了绘有我校校园图案的绢质画卷。


2.jpg

   

中方教师徐晓辉、钱敏娟,领事馆聂文凯副领事共同参加了会谈,大家就以中医引导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优势、以及如何结合当地情况开展中医文化传播与研究开展了热烈而真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