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被世界卫生组织再次确立为传统医学合作中心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主任申英秀博士专门致函我校校长胡刚教授,正式确认我校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至此,我校已连续进入第九个任期,任期截止至2020年3月。

    我校于1983年被世界卫生组织首度确立为传统医学合作中心,每个任期4年,任期截止前需进行再确认。中心第九任期的再确认工作始于2015年6月,WHO为此首次引入严格的评审机制,历经西太区技术官员、西太区健康体系司、总部技术官员、总部助理总干事逐层审核,为期9个月,我校提交的任期工作总结和未来工作计划最终获得通过,并再次确立新一任期的工作职责为:1、协助WHO致力于传统医药的普及与分享,促进传统医药的可用、可及与可支付;2、协助WHO致力于传统医药的沟通与合作,促进全球传统医药交流体系的建立。

    近年来,我校依托世界卫生组织这一有效平台,积极参与WHO国际疾病分类系统传统医学章节(ICTM项目)以及相关规范、指南的编制工作,积极申报WHO双年度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的再确立,对于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学校中医药海外发展的国际环境,无疑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