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湾慈济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5月27日上午,台湾慈济大学王本荣校长一行八人访问我校。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程革副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谈。会谈由黄桂成副校长主持。

    胡刚校长首先致辞,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并指出我校“仁德、仁术、仁人”的“三仁”教育理念与慈济“慈悲为怀、济世救人”的理念相通。胡校长高度赞扬了慈济大学的人文教育,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开展各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并期待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随后王本荣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慈济大学的概况及其“人本、大爱、感恩、尊重、关怀”的教育理念,以及慈济大学在推动慈善、医疗、教育、骨髓捐赠、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期待两校在师生互访互学、科研合作和教学管理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慈济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主要是在双方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依照协议,两校将本着“双向交流、相互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1.jpg

胡刚校长(右)与王本荣校长(左)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访问期间,在黄桂成副校长的陪同下,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科技楼和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高度评价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新闻链接】

    慈济大学全称“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简称慈大,是一所位于台湾花莲县花莲市的私立佛教大学,由慈善组织慈济功德会创办,以医学院和生命科学院闻名。

    1994年10月“慈济医学院”创校,2000年8月更名为“慈济大学”,2011年校名变更为“慈济学校财团法人慈济大学”。慈济大学设有医学院、生命科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及教育传播学院共4个学院,15个系,19个研究所。医学院下设医学系,护理学系,公共卫生学系,医学检验生物技术系,医学咨询学系,物理治疗学系,学士后中医学系;生命科学院下设生命科学系,分子生物暨人类遗传学系;人文社会学院下设社会工作学系、人类发展与心理学系、东方语文学系、英美语文学系;教育传播学院下设传播学系、儿童发展与家庭教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