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关于组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培训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我校中医特色孔子学院建设,提升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师资整体水平,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师资人才库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拟牵头组织《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培训。现将主要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介绍

《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CTCSOL)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范围涵盖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五大领域。《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荐外派国际中文教师、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重要条件。


二、培训对象

培训和考试面向全校所有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致力于传播中文和中华文化、从事和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各类工作人员。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对专业背景无限制。


三、培训费用

本次考试培训费、考试报名费将由学校承担。首次考试未通过者,需自行承担补考费用。


四、培训时间与方式

1. 时间:暂定9月份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方式:网络直播授课。


五、培训报名与其他事宜

申请人填写电子版《培训申请表》(见附件),并在710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hjcheng@njucm.edu.cn


联系人:程慧娟  联系电话:025-85811079

联系邮箱:hjcheng@njucm.edu.cn

 

附件-《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培训申请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20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