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联合德国海德堡大学举办首期“莱茵论坛”——功能性分子创新(Innovation on Functionalized Molecule)主题学术研讨会

5月18日,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Universität Heidelberg)联合召开“莱茵论坛”(第一期)——功能性分子创新(Innovation on Functionalized Molecules)主题学术研讨会。来自德国海德堡大学、日本九州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我校的40余名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海德堡大学校友、江苏省特聘教授、我校药学院金弘明教授主持。

张旭教授致辞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旭教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我校国际合作项目情况。

A.Stephen K.Hashmi教授作主旨报告

沈旭教授作主旨报告

欧洲科学院院士、有机化学家、海德堡大学前任第一副校长、现CarLa研究所所长A.Stephen K.Hashmi教授作题为“Gold Catalysis: The Next Level”的主旨报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我校医学院·整合医学院沈旭教授作题为“Discovery of Drug Leads Against Diabetic Peripheral Neuropathy: Targets and Entities”主旨报告。海德堡大学校友、日本九州大学助理教授Sekine Kohei,中国药科大学教授韩进松,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张纲,海德堡大学药学院张成博士先后分享了各自在Functionalized Molecules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研讨会现场

此次学术研讨会聚焦功能性分子的新型合成与功能检测,举办六场全英文学术报告,为与会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中、德、日四所高校师生进行了踊跃的现场交流与互动。

我校高度重视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实质性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与世界一流大学科研学术合作,我校将持续推进“莱茵论坛”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国际科研项目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德国海德堡大学始建于1386年,坐落于巴登-符腾堡州大学城海德堡,是德国境内最古老的大学,是4EU+联盟、德国精英大学、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U15大学联盟及欧洲大学协会成员,是德国学术资源最为集中、声誉最佳的前三大高校之一。截至2022年,共有5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9位莱布尼兹奖得主曾于该校求学、任教或研究。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本科排名中,名列德国第3,全球第42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德国第3,全球第6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