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举行合作办学项目“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线上协调会

2022年5月6日我校与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举行合作办学项目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安排线上协调会。我校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副处长祖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朱华旭,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副院长张洪兵,康复治疗学专业负责人王磊,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中国市场主管明霞昕,中国代表李栋林及相关部门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image.png

 

双方就合作办学团队建设、师资配备、培养方案、课程衔接、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达成以下共识:

提供教学管理、国际合作、专业建设等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建立专业统一邮箱共享教学资源,搭建专业合作办学网络平台;充分讨论专业培养方案,根据双方教学实际,商谈教学模块,优化课程设置;根据教育部规定审核德方来华授课教师资质并依规办理来华手续;为来华授课德方教师配备双语助教并认定其教学工作量,促进双方教师交融合作;德方教师提前一学期提供教学讲义,便于师生提前了解教学内容及制定下学期教学日历;为学生精选英文教材并提供中文翻译,加强专业学习巩固;组织暑期夏令营,充实丰富学生学习生活、提高专业素养;促进德方多方面融入学生管理和专业教学,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最后,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以上共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双方合作,培养具有时代特征、符合时代需求的中西医结合的复合型国际化康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