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

近日,我校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合作共建的“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孔院中方院长杨光明教授作为中方理事参会。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长Ciarán Ó hÓgartaig教授、国际副校长Becky Whay教授以及医学院院长、孔院外方院长Timothy O’Brien教授、外方副院长Shen Sanbing教授作为外方理事出席会议。理事会由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主持。

   

111IMG_20220408_094351.jpg

                                   我校副校长孙志广主持理事会会议


                  

             

11会议现场截图.jpg

                                                                           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会议

     

本届理事会以ZOOM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在会议致辞中,孙志广副校长回顾了高威孔院自201911月建立以来,两校克服全球疫情的重重障碍,不断加强合作与联系,在本硕博学生培养、干细胞联合科研、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对双方在这一特殊时期里相互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共同合作产生的成果表示赞赏。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长Ciarán教授表达了对于我校在高威建立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的支持,并对孔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孔院发展给予更大的期望。随后,孔院外方副院长Shen Sanbing教授向理事会通报了2021年度的经费使用情况,外方院长Timothy O’Brien教授报告了2022年度经费预算及工作计划。最后,理事会成员就2022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

2021年,高威孔院面向爱尔兰高威大学学生开设中文学分课程,面向高威地区的中小学开展合适的汉语课程,为当地中文爱好者提供学习的机会,推广中国语言文化及中医文化,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中医药与再生医学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项目,通过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的碰撞,促进中西两种文化和思维方式的交流交融。

我校作为中方合作院校,2022年将在干细胞研究联合实验室平台搭建、全英文中医药在线课程建设、中医针灸专业多层次学生联合培养、WHO国际针灸培训项目等方面向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及高威孔院提供更多的支持,并进一步开展人员、资讯和学术资料的交流。

新冠疫情尚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孔子学院作为沟通中外的桥梁,以中医文化传播、中医诊疗服务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沟通中外,在物质和精神国际互助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后疫情时代强化了中医孔子学院在语言教育、人文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功能,同时也赋予了中医孔子学院新的历史使命,以中医药文化为桥梁全面助推国际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推动孔子学院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