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栏
关于2021年云端中国—奥地利—欧盟文化探索暑期学校招收学员的通知

        2002年,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PLUS)中国中心与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EPU)一直紧密合作,每年夏天都举办中国-奥地利-欧盟暑期学校,主要致力于促进和加深中奥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特别是萨尔茨堡大学和中国高等院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除中文课程、暑期学校、Agorá论坛及国际文化信息交流以外,还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以增进东亚及欧洲人民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

我校曾在2016年派出7名硕士、2名博士共计9人参加了2016中国-奥地利-欧盟文化探索暑期学校。暑期学校从716日至813日,由总部在维也纳的联盟总部组织团员分别赴奥地利、捷克、法国、意大利、德国五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文化交流活动。鉴于此次席卷全世界的全球大流行,今年将首次举办云端中国-奥地利-欧盟暑期学校。此次暑期学校将充分利用现代数据化优势,纳入所有欧盟国家,内容丰富,不仅涉及历史、政治、哲学、国家和文化专题,而且会进一步探讨双方的经济发展以及与中国的渊源。

有关暑期学校的具体信息以及课程目录请见附件12,如果对此次云端暑期学校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531日之前联系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 (summerschool@sbg.ac.at),学生也可以登录以下链接直接进行注册: https://applications.sbg.ac.at/summerschool。注册的时候需要上传一张个人照片以及一张身份证或者护照的复印件。

附件1: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附件1:Announcement_Deadline_31 May.pdf


附件2:暑期学校课程安排

附件2:Lectures of Chinese-Austrian-EU Summer School SalzburgUniversit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