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部门介绍机构设置
与政府的交流校际交流学术与科研交流文化交流
申报指南签证指南在线申报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课程国家公派项目(CSC)校际交流暑期项目
国际教育学院境外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港澳台会议
申报指南
信息动态校友组织校友注册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与罗马大学举行教育科研合作线上研讨会

3月12日,我校与罗马大学举行线上研讨会,讨论双方大学在教育科研领域开展合作。罗马大学副校长布鲁罗.博达教授、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大学发言,双方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就人才培养、联合科研、外专项目申报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1.jpg

两校线上研讨会现场

  罗马大学是一所拥有700多年办学历史的全球顶尖研究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众多研究领域都表现出色,培养了众多杰出人物,包括“无线电之父”古列尔莫·马可尼、“世界原子弹之父”恩里科·费米等13位诺贝尔奖得主。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等我国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早在2005年,应罗马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邀请,我校即与罗马大学签订了“中西医联合课程班”协议,为在意大利取得临床资格的西医师开设中医基础课程。据悉,我校已为罗马大学输送了两批次师资进行授课,并为来华的罗马大学、米兰大学学生开设了临床实践课程。该项目已先后培养了一批活跃在当地的中西医结合临床领域的专业人才。本次重启合作,旨在进一步优化与罗马大学前期合作的成果,探索两校在医学、药学、护理及管理学科的本、硕、博学生的互访交流、课程共享、学位授予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合作,期待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2.jpg

线上会议双方参会代表

孙志广副校长在研讨会总结中指出,此次双方的研讨是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的一次很好的范例,也是探索多途径合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相信在两校前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将会产生更多教育科研合作成果,同时也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国际合作保障。

 

相关链接: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又称罗马第一大学或罗马一大,由教皇博义八世(Bonifacius PP. VIII)于1303年创办,是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拥有11个学院,59个系,一个高等研究院,一个航空航天工程研究院,在古典学,考古学,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以及人文和文化遗产,环境研究,纳米技术,细胞和基因治疗,设计和航空航天领域均有出色成就。罗马大学位列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14,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71位。2005年与我校开展中西医结合硕士课程合作。